給親愛的大一學弟學妹們:

        各位觀光事業學系、餐旅管理學系以及休閒遊憩管理學系的111學年度新生,你們好,我是觀光學院佰拾壹院學會會長 朱柏憲。

         恭喜各位經過一連串困難的考試後,正式成為觀光學院的一份子,歡迎你們加入這個大家庭。觀光學院是由三個學系組合而成,分別由觀光事業學系、餐旅管理學系以及休閒遊憩管理學系。但無論你在哪一個學系,觀院皆是「一家人」,在未來四年,院上將會由觀光學院學會為你們準備各式各樣且多采多姿的精采活動唷!

         大學生活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平淡無奇,這取決於你自己想怎麼規劃。上了大學,有許多事情得自己主宰:你可以安排自己的課表、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也可以選擇參加學會或社團來拓展人脈並充實自我,多多善用校內的資源,讓自己的價值提高。無論如何,你必須好好看待你的人生、你的將來,為自己好好計劃,在努力付出過後,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

         送給你一句話:「想一千次,不如拿出勇氣做一次!

         我們總是因為害怕、不敢、不知道,而默默的錯失了很多良機,你可能會覺得沒關係,還有比我更適合的人選、下次好了、沒關係我還有明年?一句「沒關係」,大學四年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因爲你的沒關係而渾渾噩噩度過,當你回過頭來,留下的只有「惋惜」,難道這就是你想要的大學生活嗎?

        會不會,能不能,懂不懂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不想」!

        我想要每天運動30分鐘、我想要拿獎學金、我想要當班上的第一名、我想要考多益、我想要參加院學會或社團,或者只是…我想要讓我的大學生活「不一樣」!當你心中有這樣的想法,儘管是如此平凡,相信自己,皆會因為你的實踐而變的不再一樣。

 

觀光學院會長 朱柏憲 11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