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休憩系張軒瑄教授兼國際學院院長獲JHTT年度最佳論文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院長暨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專任教授張軒瑄老師,2022/1/31發表於SSCI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Technology(JHTT)》第13卷第3期的文章〈Is virtual reality technology an effective tool for tourism destination marketing? A flow perspective〉,榮獲該期刊「ARTICLE OF THE YEAR AWARD」年度論文獎。

該獲獎論文為張軒瑄老師的科技部計畫「VR虛擬實境與旅遊意願關係之研究」(10808-10907)的研究成果產出,研究主要是探討透過虛擬實境(VR)的科技設備,是否可有效地為旅遊目的地建立良好的形象、進而推廣旅遊目的地,其中並採用心流體驗作為中介變項。張軒瑄教授特別感謝休憩系的休閒旅遊VR實驗室協助提供相關設備,讓實驗得以順利完成。她進一步指出,因為銘傳大學整合研究中心每學期開設各種微學分課程,使她的研究室助理藉由修習相關微學分課程,更認識VR、AR,提升整個研究團隊有足夠的量能進行該研究。

張軒瑄教授以此次研究成果,印證只要老師用心指導帶領,學生自能發會無限潛能,因此鼓勵銘傳所有老師,即使帶領大學生,也可以一起努力做出好的研究成果,提升大學生的競爭力,共享學術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