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慧芳校友獎學金助圓夢 觀光學子金廈移地研學去

本校傑出校友楊慧芳女士於2017年捐助新台幣100萬元成立清寒孝悌獎學金,多年來共核發24萬元獎學金,為擴大該獎學金教育成效,2023年改為獎助學生海外研學圓夢計畫,首團由觀光學院27名師生於112年11月19日至24日赴銘傳金門分部和廈門城市學院和廈門理工學院,進行移地交流研習活動。

觀光學院休憩系方彥博主任、觀光系林濰榕主任和金門分部陳仁暐副主任親率27位同學赴金廈,首站在金門分部和當地同學交流,閱歷金門戰地史蹟及閩南文化等觀光資源,及山后民俗村、獅山砲陣地、戰地莒光樓,隨後搭小三通前往廈門理工學院參訪實驗室和集美學村,與該校文化產業與旅遊學院旅遊管理學系14名同學交流。

此次本院與廈門合辦研習營,除文化、民俗、科技、觀光等體驗課程外,參訪友校廈門理工學院,在金門分部展開研習,充分發揮金門分部作為兩岸教育交流平台的作用,鼓勵師生兩岸三地跨境交流的政策。楊慧芳校友圓夢獎學金,讓學生實際體驗移地學習的多元成效,達成其捐助獎學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