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學院「山山山市集」 週末親子感受龜山綠色生活派對

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與在地社區互動連結,銘傳大學USR萌芽型計畫與龜山在地夥伴山山山聚落共同合作主辦的第三屆「山山山市集」,週末3/16-17在龜山吳特色十九站盛大登場,活動安排有自然手作品牌市集、「農鮮合肚,將新鮮吃下肚!」特展、6種不同的市集限定體驗活動,還有桃園在地學校社團帶來精彩的音樂舞台,邀請桃園市市民、銘傳師生攜家帶眷,享受一年一度的綠色生活派對。

2024桃園第一個環保永續示範市集「山山山市集」,今年移師到龜山城市綠洲「吳特色十九站」舉行,市集以龜山郵遞區號333命名,以體驗龜山的綠色生活為號召。今年限定活動亮點「農鮮合肚,將新鮮吃下肚!」特展,從吃好的食物開始,帶領大家一探龜山楓樹坑5位小農與他們悉心種植的作物,推廣品嚐在地農特產,並首次推出聯名弁當「農鮮雙拼」,僅在市集活動兩天供應,每天限量50個。

「自然手作品牌市集」超過30個攤位,嚴選種類包含吃的、喝的、鹹的、甜的、用的、看的、穿的、戴的、體驗的、學習的應有盡有,齊聚在龜山淺山裡的吳特色十九站,享受美好的兩日。「音樂舞台」桃園在地高中大學社團銘傳木吉他社、元智嘻研社、桃農琴韻吉他社、新興愛弦吉他社、桃園高中瘋狂熱音社、永豐痞客吉他社齊聚山山山市集,還邀請到迷人聲線的阿護、清新自然系的MEMO樂團、溫暖嗓音的鄭如鈞、以及曾參與聲林之王3的歌手段芸芸。

今年推出6種不同的市集限定體驗活動:漫步屾山—閲見楓樹山林走讀、農鮮雙拼—山山山市集聯名弁當、生活要有花—手刻章工作坊、植感森活微景觀—生態瓶工作坊、植萃清香精油防蚊液工作坊、泥好.鮮花小花束工作坊等;免費體驗活動:「傳統奉茶文化體驗」、「古早味爆米香秀」,透過走讀、吃餐、手作感受龜山的自然生活體驗,超適合親子大小一起來參與。

為推廣環保永續理念,市集現場全面不提供一次性餐具,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杯碗盤、容器、購物袋,共同維護自然環境;汽車請停「世紀綠能工商第一停車場」,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入場;機車、腳踏車可停放「吳特色十九站」周邊指定位置。

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指導,銘傳大學觀光學院USR萌芽型計畫《龜旅價值共創—從文化走讀到土地連結》與山山山聚落主辦,串連龜山區公所,及長期深耕在地的銘傳校友所領導的社會企業力量:微光生活設計室(建築系校友李苡帆、張浩鉅)、Taoyuanother(商設系校友顧祖怡)共同協辦,透過官產學合作搭建與地方社區互動的平台,邀請大家一起來到桃園龜山打開五感,擁抱愜意且充滿綠色生活的地域。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山山山聚落」粉絲專頁查詢。